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光源系统和激光雷达
其他题名一种光源系统和激光雷达
罗斯特; 刘夏; 王吉; 魏威; 郑景扬
2019-08-27
专利权人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8-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适用于激光探测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光源系统和激光雷达,光源系统包括阵列光源和衍射光学元件,阵列光源包括多个阵列排布的发光单元,用于发射出射光束,衍射光学元件设于阵列光源的出光侧,用于对出射光束进行衍射并获得衍射光束,该衍射光学元件设置为使衍射光束在中央主极强位置处的中央主极强光束满足条件:其能量为阵列光源的能量的50%以上以及其光束质量因子小于一个发光单元的光束质量因子。本发明通过设置衍射光学元件对出射光束进行衍射、整形,能够在中央主极强位置处获得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中央主极强光束;该光源系统应用于激光雷达中,可以减少能量损耗和杂散光,获得更佳的信号质量和更远的探测距离,提高探测性能。
其他摘要本发明适用于激光探测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光源系统和激光雷达,光源系统包括阵列光源和衍射光学元件,阵列光源包括多个阵列排布的发光单元,用于发射出射光束,衍射光学元件设于阵列光源的出光侧,用于对出射光束进行衍射并获得衍射光束,该衍射光学元件设置为使衍射光束在中央主极强位置处的中央主极强光束满足条件:其能量为阵列光源的能量的50%以上以及其光束质量因子小于一个发光单元的光束质量因子。本发明通过设置衍射光学元件对出射光束进行衍射、整形,能够在中央主极强位置处获得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中央主极强光束;该光源系统应用于激光雷达中,可以减少能量损耗和杂散光,获得更佳的信号质量和更远的探测距离,提高探测性能。
主权项一种光源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阵列光源,包括多个呈阵列状排布的发光单元,所述发光单元用于发射出射光束;以及 衍射光学元件,设于所述发光单元的出光侧,用于对所述出射光束进行衍射并获得衍射光束;所述衍射光学元件设置为使所述衍射光束的中央主极强光束满足至少以下两个条件: 所述中央主极强光束的能量为所述阵列光源的能量的50%以上; 所述中央主极强光束的光束质量因子小于一个所述发光单元的光束质量因子。
申请日期2019-05-10
专利号CN11017477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387980.8
公开(公告)号CN110174771A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02B27/42 | G01S7/481
专利代理人王善娜
代理机构深圳中一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22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斯特,刘夏,王吉,等. 一种光源系统和激光雷达. CN110174771A[P]. 2019-0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174771A.PDF(71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斯特]的文章
[刘夏]的文章
[王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斯特]的文章
[刘夏]的文章
[王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斯特]的文章
[刘夏]的文章
[王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