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及封装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及封装方法
宿世臣; 王果; 杨欣; 章勇; 魏志鹏; 王晓华; 唐吉龙
2019-05-14
专利权人华南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9-05-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及封装方法,所述封装结构包括:蓝光LED芯片;用于固定所述蓝光LED芯片的条形基板;连接所述蓝光LED芯片和条形基板的电极;固化在所述蓝光LED芯片上表面的AB胶隔热层;固化在所述AB胶隔热层上表面的量子点层;固化在所述量子点层上表面的AB胶保护层;包覆所述蓝光LED芯片、电极、AB胶隔热层、量子点层和AB胶保护层并与条形基板对上述部件进行密封的PMMA透镜封装层;设置在所述条形基板上并将每个蓝光LED芯片串联的共用电极。本发明通过设置透镜封装层以及双层保护胶层,能够阻挡外界水氧对量子点层与LED芯片的侵袭,为量子点提供了一个隔绝水氧的环境,有利于提高量子点的发光效率与使用寿命。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及封装方法,所述封装结构包括:蓝光LED芯片;用于固定所述蓝光LED芯片的条形基板;连接所述蓝光LED芯片和条形基板的电极;固化在所述蓝光LED芯片上表面的AB胶隔热层;固化在所述AB胶隔热层上表面的量子点层;固化在所述量子点层上表面的AB胶保护层;包覆所述蓝光LED芯片、电极、AB胶隔热层、量子点层和AB胶保护层并与条形基板对上述部件进行密封的PMMA透镜封装层;设置在所述条形基板上并将每个蓝光LED芯片串联的共用电极。本发明通过设置透镜封装层以及双层保护胶层,能够阻挡外界水氧对量子点层与LED芯片的侵袭,为量子点提供了一个隔绝水氧的环境,有利于提高量子点的发光效率与使用寿命。
主权项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装结构包括: 蓝光LED芯片; 用于固定所述蓝光LED芯片的条形基板; 连接所述蓝光LED芯片和条形基板的电极; 固化在所述蓝光LED芯片上表面的AB胶隔热层; 固化在所述AB胶隔热层上表面的量子点层; 固化在所述量子点层上表面的AB胶保护层; 包覆所述蓝光LED芯片、电极、AB胶隔热层、量子点层和AB胶保护层并与条形基板对上述部件进行密封的PMMA透镜封装层; 设置在所述条形基板上并将每个蓝光LED芯片串联的共用电极。
申请日期2018-12-24
专利号CN10975535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578919.3
公开(公告)号CN109755357A
IPC 分类号H01L33/00 | H01L33/06 | H01L33/48 | H01L33/58 | H01L33/64
专利代理人裴磊磊
代理机构广州市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19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华南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宿世臣,王果,杨欣,等. 一种量子点LED封装结构及封装方法. CN109755357A[P]. 2019-05-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755357A.PDF(60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宿世臣]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杨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宿世臣]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杨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宿世臣]的文章
[王果]的文章
[杨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