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参量振荡器
其他题名光参量振荡器
李志永; 谭荣清; 王玉洁
2017-12-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7-1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参量振荡器,包括: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高反射镜、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以及第三温控炉;其中: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和第三温控炉分别设置于碱金属蒸气室、第一非线性晶体和第二非线性晶体的外侧,控制各自的温度;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或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偏振器件、碱金属蒸气室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大幅提高了光参量振荡器的量子效率,克服了现有技术中二次泵浦阈值高的问题。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参量振荡器,包括: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高反射镜、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以及第三温控炉;其中: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和第三温控炉分别设置于碱金属蒸气室、第一非线性晶体和第二非线性晶体的外侧,控制各自的温度;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或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偏振器件、碱金属蒸气室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大幅提高了光参量振荡器的量子效率,克服了现有技术中二次泵浦阈值高的问题。
主权项一种光参量振荡器,包括: 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高反射镜、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以及第三温控炉;其中: 所述第一温控炉、第二温控炉和第三温控炉分别设置于碱金属蒸气室、第一非线性晶体和第二非线性晶体的外侧,控制各自的温度; 所述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碱金属蒸气室、偏振器件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或所述输出耦合镜、第二非线性晶体、第一非线性晶体、三色镜、偏振器件、碱金属蒸气室以及高反射镜依顺序放置,处于同一条轴线上。
申请日期2017-09-12
专利号CN10748243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0821640.2
公开(公告)号CN107482433A
IPC 分类号H01S3/108 | H01S3/042 | H01S3/091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12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永,谭荣清,王玉洁. 光参量振荡器. CN107482433A[P]. 2017-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482433A.PDF(39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王玉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王玉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永]的文章
[谭荣清]的文章
[王玉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