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光谱检测仪

其他题名: 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及光谱检测仪

其他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本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包括多层复合有源层;所述复合有源层依次包括第一InGaAs势垒层、InGaAs量子阱层及第二InGaAs势垒层;所述InGaAs量子阱层的厚度范围为1纳米至3纳米,In的组分变化范围为0.8至1,包括端点值;所述第一势垒层及所述第二势垒层的厚度的范围为3纳米至5纳米,In的组分变化范围为0.1至0.3,包括端点值;所述复合有源层包括多个图形化的发光单元,其中,所述发光单元的长轴长度及短轴长度的范围为50纳米至100纳米,包括端点值。本申请实现了以InGaAs为量子阱层材料的4微米至7微米的长波长发光,降低了材料的生长难度。GaAs衬底的DBR反射镜降低了器件损耗,提升了激光器的输出性能。本申请还提供了一种具有上述有益效果的光谱检测仪。

主权项一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多层复合有源层; 所述复合有源层依次包括第一InGaAs势垒层、InGaAs量子阱层及第二InGaAs势垒层; 所述InGaAs量子阱层的厚度范围为1纳米至3纳米,In的组分变化范围为0.8至1,包括端点值; 所述第一势垒层及所述第二势垒层的厚度的范围为3纳米至5纳米,In的组分变化范围为0.1至0.3,包括端点值; 所述复合有源层包括多个图形化的发光单元,其中,所述发光单元的长轴长度及短轴长度的范围为50纳米至100纳米,包括端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