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
其他题名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
刘志刚; 甄智龙; 张鑫
2019-09-17
专利权人西安交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9-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包括第一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和第二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分别用于获取迈克尔逊干涉光路的干涉信号及干涉前光频信号两路波形,并传输给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用于实现对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的调制,并传输给输出幅值调理电路;输出幅值调理电路,用于对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修正后的信号进一步进行幅值调理再输出;系统电源,用于为整个硬件电路供电。本发明应用于激光器干涉信号的幅值调整,便于后续信号处理及系统测量测距分析等。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包括第一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和第二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分别用于获取迈克尔逊干涉光路的干涉信号及干涉前光频信号两路波形,并传输给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用于实现对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的调制,并传输给输出幅值调理电路;输出幅值调理电路,用于对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修正后的信号进一步进行幅值调理再输出;系统电源,用于为整个硬件电路供电。本发明应用于激光器干涉信号的幅值调整,便于后续信号处理及系统测量测距分析等。
主权项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 第一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和第二输入信号幅值调整电路,分别用于获取迈克尔逊干涉光路的干涉信号及干涉前光频信号两路波形,并传输给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 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用于实现对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的调制,并传输给输出幅值调理电路; 输出幅值调理电路,用于对基于运算放大器和模拟乘法器构成的除法电路修正后的信号进一步进行幅值调理再输出; 系统电源,用于为整个硬件电路供电。
申请日期2019-05-31
专利号CN11024460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468943.X
公开(公告)号CN110244609A
IPC 分类号G05B19/042 | H01S5/042
专利代理人安彦彦
代理机构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53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志刚,甄智龙,张鑫. 一种消除半导体激光器干涉信号幅值调制的硬件电路. CN110244609A[P]. 2019-09-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244609A.PDF(53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刚]的文章
[甄智龙]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刚]的文章
[甄智龙]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志刚]的文章
[甄智龙]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