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N‑金属层、N‑电流阻挡层、衬底、外延材料层、P‑电流阻挡层及P‑金属层;所述衬底下表面有设置有周期性排列孔洞和N‑电流阻挡层。本发明在衬底减薄后设置孔洞及电流阻挡层,释放外延片内部应力,N面焊接封装时增大与焊料接触面积,键合牢固,缓冲热应力,同时限制电流注入区域,提高光电转换效率。

主权项一种半导体激光器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N-金属层、N-电流阻挡层、衬底、外延材料层、P-电流阻挡层及P-金属层;其中, 所述外延材料层上有周期性设置的脊条、位于脊条两侧的沟槽和位于沟槽外侧的肩部;形成带肩脊条结构; 在所述的脊条、沟槽和肩部的表面设置有P-电流阻挡层;所述P-电流阻挡层在脊条位置设有窗口1,且窗口1宽度小于脊条宽度;形成P面; 在衬底下表面对应于P面的肩部区域上有周期性设置的孔洞或沟道; 所述衬底下表面设置有N-电流阻挡层;所述N-电流阻挡层在对应于所述脊条位置设有窗口2,窗口2位置及宽度与所述窗口1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