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激光器的窄脉冲驱动系统及其方法

其他题名: 脉冲激光器的窄脉冲驱动系统及其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脉冲激光器的窄脉冲驱动系统及方法,微控制单元数字输出端口与数模转换器数字输入端口相连,时钟输出端口接D触发器时钟输入端口,D触发器清零端连接电容一和可调电阻一,输出端连接可调电阻一、模拟开关的使能端,数模转换器模拟输出端连接运算放大器正输入端,运算放大器输出端连接模拟开关模拟输入端,模拟开关输出端接入模拟缓冲器输入端,模拟缓冲器输出端连接MOS管栅极,源极连接采样电阻二,漏极连接激光二极管负极,激光二极管正极连接电源,采样电阻二信号接入平滑滤波器输入端,平滑滤波器输出端连接模数转换器模拟输入端口,模数转换器数字输出端口接入微控制单元数字输入端口。调节简便,驱动产生的激光脉冲稳定性好。

主权项脉冲激光器的窄脉冲驱动系统,其特征在于:包含运算放大器一(2)、D触发器(11)、MOS管(7)、模拟开关(3)以及模拟缓冲器BUF(4),微控制单元MCU(12)的数字输出端口与数模转换器D/A(1)的数字输入端口相连,微控制单元MCU(12)的时钟输出端口连接D触发器(11)的时钟输入端口,D触发器(11)的清零端连接电容一(14)和可调电阻一(13),D触发器(11)的输出端连接可调电阻一(13)、接入模拟开关(3)的使能端,数模转换器D/A(1)的模拟输出端连接运算放大器一(2)的正输入端,运算放大器一(2)的输出端连接模拟开关(3)的模拟输入端,模拟开关(3)的输出端接入模拟缓冲器BUF(4)的输入端,模拟缓冲器BUF(4)的输出端连接MOS管(7)的栅极,MOS管(7)的源极连接采样电阻二(8),MOS管(7)的漏极连接激光二极管LD(6)的负极,激光二极管LD(6)的正极连接电源(5),采样电阻二(8)信号接入平滑滤波器(9)的输入端,平滑滤波器(9)的输出端连接模数转换器A/D(10)的模拟输入端口,模数转换器A/D(10)的数字输出端口接入微控制单元MCU(12)的数字输入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