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颜色空间的室内VLC多流空间调制系统的工作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颜色空间的室内VLC多流空间调制系统的工作方法

其他摘要: 基于颜色空间的室内VLC多流空间调制系统的工作方法,属于无线光通信领域。该方案利用由四种彩色激光源组成的激光二极管LD提供的颜色空间来承载信息比特。系统的通信过程分为三步,首先发送端的信息比特经过串并转换为三部分进入信号调制模块,第一部分用来选择LD激活模式,第二部分被映射为PAM调制信号,这两部分联合映射为调制信号s,第三部分映射为LD的颜色信号s’,三部分共同组成发送信号x并由所选LD经过可见光信道发送至接收端,最后接收端采用最大似然检测方法对接收信号进行解调,恢复出原始信号。该方案利用了颜色域和空间域的自由度,有效地提高了系统的传输速率,完善了系统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