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束整形装置及整形方法

其他题名: 光束整形装置及整形方法

其他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光束整形装置,用于对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该装置包括单片整形透镜,单片整形透镜的前表面和后表面为相互正交的球面柱面、非球面柱面、自由曲面柱面或其中任意两个面型的组合,其中,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快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准直;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快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慢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调整并匀化。本申请还提供了使用光束整形装置对光束进行整形的方法。根据本申请的光束整形装置及方法,可完成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快轴方向上的光束的准直和慢轴方向上的光束一定发射角的调制和均匀化工作。

主权项一种光束整形装置,用于对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其特征在于,包括: 单片整形透镜,前表面和后表面为相互正交的球面柱面、非球面柱面、自由曲面柱面或其中任意两个面型的组合; 其中,母线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平行的所述单片整形透镜的柱面表面对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快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准直,以及母线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快轴平行的所述单片整形透镜的柱面表面对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慢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