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束整形装置及整形方法
其他题名光束整形装置及整形方法
徐超; 张俊明; 杨佳; 俞洪涛
2019-07-05
专利权人宁波舜宇车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7-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光束整形装置,用于对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该装置包括单片整形透镜,单片整形透镜的前表面和后表面为相互正交的球面柱面、非球面柱面、自由曲面柱面或其中任意两个面型的组合,其中,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快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准直;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快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慢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调整并匀化。本申请还提供了使用光束整形装置对光束进行整形的方法。根据本申请的光束整形装置及方法,可完成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快轴方向上的光束的准直和慢轴方向上的光束一定发射角的调制和均匀化工作。
其他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光束整形装置,用于对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该装置包括单片整形透镜,单片整形透镜的前表面和后表面为相互正交的球面柱面、非球面柱面、自由曲面柱面或其中任意两个面型的组合,其中,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快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准直;母线与半导体激光器快轴平行的透镜的柱面表面对半导体激光器慢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调整并匀化。本申请还提供了使用光束整形装置对光束进行整形的方法。根据本申请的光束整形装置及方法,可完成半导体激光器阵列快轴方向上的光束的准直和慢轴方向上的光束一定发射角的调制和均匀化工作。
主权项一种光束整形装置,用于对来自半导体激光器的光束进行整形,其特征在于,包括: 单片整形透镜,前表面和后表面为相互正交的球面柱面、非球面柱面、自由曲面柱面或其中任意两个面型的组合; 其中,母线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慢轴平行的所述单片整形透镜的柱面表面对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快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准直,以及母线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快轴平行的所述单片整形透镜的柱面表面对所述半导体激光器慢轴方向光束的发散角进行调整。
申请日期2017-12-27
专利号CN109975985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711444230.7
公开(公告)号CN109975985A
IPC 分类号G02B27/09
专利代理人王达佐 | 王艳春
代理机构北京英赛嘉华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35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宁波舜宇车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超,张俊明,杨佳,等. 光束整形装置及整形方法. CN109975985A[P]. 2019-07-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975985A.PDF(56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超]的文章
[张俊明]的文章
[杨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超]的文章
[张俊明]的文章
[杨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超]的文章
[张俊明]的文章
[杨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