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体代谢健康指数无创检测设备

其他题名: 一种人体代谢健康指数无创检测设备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人体代谢健康指数无创检测设备,包括:多光谱激发光源,由多个波长的LED或者激光二极管组成;校准光源,由紫光LED和白光LED组成,覆盖了从400nm到700nm的光谱区域;光谱采集设备,用于测量皮肤荧光光谱的信号;3叉光纤探头装置,连接光源和光谱采集设备,传输光信号。本发明的多光谱激发光源,可以激发皮肤的多种荧光物质,根据荧光的强弱来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由于人体的皮肤肤色不同,有黑有白,皮肤白的人荧光要强一些,为了消除这种影响,需要用校准光源来照射皮肤,采集皮肤的宽带反射光谱,来对皮肤的荧光光谱的强弱进行校正。本发明不需要进行采血操作,属于无创检测,而且几十秒内就可以知道测试结果,采集方便,迅速快捷,这是传统检测人体健康指数所不具有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