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及成像方法
其他题名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及成像方法
车艳军; 陈俊; 郭江博; 罗宗平
2019-05-03
专利权人苏州大学
公开日期2019-05-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具体如下:取适量β‑乳球蛋白水溶液(β‑lactoglobulin,LG)与Pb(CH3COO)2水溶液混合,室温条件下混合搅拌5min;然后用1M NaOH将混合溶液的pH值滴定到7.5;将适量Na2S快速注入所述pH值为7.5的溶液中,加热到100℃,并在微波辐射下维持30s,得到最后产物LG‑PbS QDs。利用前述方法制备的量子点的成像方法如下:在实验对象体内注入一定量的LG‑PbS QDs,采用808nm二极管激光器、850‑1000nm的短通滤波器作为激发源,利用InGaAs CCD相机采集NIR‑II荧光图像,发射信号经过1100nm长波通滤波器的过滤;在不同时间点分别记录其信号,同时进行808nm激光器激发下的NIR‑II Movie成像。本发明提供的量子点的制备及成像方法,节能环保,实现无创无辐射动物体内骨骼成像。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具体如下:取适量β‑乳球蛋白水溶液(β‑lactoglobulin,LG)与Pb(CH3COO)2水溶液混合,室温条件下混合搅拌5min;然后用1M NaOH将混合溶液的pH值滴定到7.5;将适量Na2S快速注入所述pH值为7.5的溶液中,加热到100℃,并在微波辐射下维持30s,得到最后产物LG‑PbS QDs。利用前述方法制备的量子点的成像方法如下:在实验对象体内注入一定量的LG‑PbS QDs,采用808nm二极管激光器、850‑1000nm的短通滤波器作为激发源,利用InGaAs CCD相机采集NIR‑II荧光图像,发射信号经过1100nm长波通滤波器的过滤;在不同时间点分别记录其信号,同时进行808nm激光器激发下的NIR‑II Movie成像。本发明提供的量子点的制备及成像方法,节能环保,实现无创无辐射动物体内骨骼成像。
主权项一种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 取适量β-乳球蛋白水溶液与Pb(CH3COO)2水溶液混合,室温条件下混合搅拌5min;然后用1M NaOH将混合溶液的pH值滴定到7.5;将适量Na2S快速注入所述pH值为7.5的溶液中,加热到100℃,并在微波辐射下维持30s,得到最后产物LG-PbS QDs。
申请日期2019-01-11
专利号CN10970586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026075.X
公开(公告)号CN109705861A
IPC 分类号C09K11/66 | C09K11/02 | B82Y20/00 | B82Y30/00 | B82Y40/00 | A61K49/00
专利代理人董建林
代理机构南京纵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21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苏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车艳军,陈俊,郭江博,等. 用于临床骨骼体内成像的量子点的制备方法及成像方法. CN109705861A[P]. 2019-05-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705861A.PDF(42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艳军]的文章
[陈俊]的文章
[郭江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艳军]的文章
[陈俊]的文章
[郭江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车艳军]的文章
[陈俊]的文章
[郭江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