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
邓涛; 王雪寒; 唐曦; 林晓东; 高子叶; 樊利; 吴正茂; 夏光琼
2019-04-23
专利权人西南大学
公开日期2019-04-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包括:中心控制模块和用户模块。所述中心控制模块通过调节反馈强度及反馈光的偏振态,驱动激光器的两个线偏振模式均可输出混沌信号;所述用户模块利用驱动激光器产生的混沌信号分别注入到两个响应激光器,两个响应激光器均受到偏振可调的光反馈,其反馈光的偏振态可通过随机比特发生器产生的两位随机比特序列控制可调偏振控制器实现。当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反馈光的偏振态一致时,两个激光器可获得同步性能较好的混沌信号。从两个响应激光器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经两位模数转换器(ADC)采样和两位比特滤波器滤波后即可获得共享的密钥。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包括:中心控制模块和用户模块。所述中心控制模块通过调节反馈强度及反馈光的偏振态,驱动激光器的两个线偏振模式均可输出混沌信号;所述用户模块利用驱动激光器产生的混沌信号分别注入到两个响应激光器,两个响应激光器均受到偏振可调的光反馈,其反馈光的偏振态可通过随机比特发生器产生的两位随机比特序列控制可调偏振控制器实现。当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反馈光的偏振态一致时,两个激光器可获得同步性能较好的混沌信号。从两个响应激光器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经两位模数转换器(ADC)采样和两位比特滤波器滤波后即可获得共享的密钥。
主权项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心控制模块和用户模块; 所述中心控制模块包括驱动激光器,用于通过调节反馈光的偏振态及反馈强度,使驱动激光器两个线偏振模式分别输出混沌信号; 所述用户模块包括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的两个两位模数转换器、两个两位比特滤波器以及一个随机比特发生器; 中心控制模块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注入到所述两个响应激光器,两个响应激光器均受到偏振可调的光反馈,其反馈光的偏振态可通过随机比特发生器产生的两位随机比特序列控制可调偏振控制器实现;当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反馈光的偏振态一致时,两个激光器获得同步性能较好的混沌信号,从响应激光器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经两位模数转换器采样和两位比特滤波器滤波后即可获得共享的密钥。
申请日期2019-01-28
专利号CN10967253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082649
公开(公告)号CN109672533A
IPC 分类号H04L9/12 | H04L9/00 | H04B10/50 | H04B10/532 | H04B10/564
专利代理人苗艳荣
代理机构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51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南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涛,王雪寒,唐曦,等.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 CN109672533A[P]. 2019-0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672533A.PDF(36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王雪寒]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王雪寒]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涛]的文章
[王雪寒]的文章
[唐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