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包括:中心控制模块和用户模块。所述中心控制模块通过调节反馈强度及反馈光的偏振态,驱动激光器的两个线偏振模式均可输出混沌信号;所述用户模块利用驱动激光器产生的混沌信号分别注入到两个响应激光器,两个响应激光器均受到偏振可调的光反馈,其反馈光的偏振态可通过随机比特发生器产生的两位随机比特序列控制可调偏振控制器实现。当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反馈光的偏振态一致时,两个激光器可获得同步性能较好的混沌信号。从两个响应激光器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经两位模数转换器(ADC)采样和两位比特滤波器滤波后即可获得共享的密钥。

主权项一种基于半导体激光器混沌同步的高速密钥分发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心控制模块和用户模块; 所述中心控制模块包括驱动激光器,用于通过调节反馈光的偏振态及反馈强度,使驱动激光器两个线偏振模式分别输出混沌信号; 所述用户模块包括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的两个两位模数转换器、两个两位比特滤波器以及一个随机比特发生器; 中心控制模块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注入到所述两个响应激光器,两个响应激光器均受到偏振可调的光反馈,其反馈光的偏振态可通过随机比特发生器产生的两位随机比特序列控制可调偏振控制器实现;当两个响应激光器对应反馈光的偏振态一致时,两个激光器获得同步性能较好的混沌信号,从响应激光器输出的两路混沌信号分别经两位模数转换器采样和两位比特滤波器滤波后即可获得共享的密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