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量子加密密钥通信系统和量子加密密钥输出方法

其他题名: 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量子加密密钥通信系统和量子加密密钥输出方法

其他摘要: 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1)具有:半导体激光装置(10),反复生成脉冲激光L;编码器(11),基于量子加密密钥对脉冲激光进行编码;光分支部(12),使分脉冲激光L进行分支;以及衰减器(13),使第1脉冲激光L1的光强度衰减,以使第1脉冲激光L1的光子数成为1以下的值的多个候选值中的任意一个。此外,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1)还具有:光强度判定部(15),判定第2脉冲激光L2的光强度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以及信息输出部(16),将用于确定与光强度不在规定的范围内的第2脉冲激光L2对应的第1脉冲激光L1的确定信息,输出到量子加密密钥输入装置(2)。

主权项一种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其生成在量子加密密钥生成中使用的被编码的脉冲激光,并且将由该脉冲激光构成的光脉冲序列输出到量子加密密钥输入装置,所述量子加密密钥输出装置具有: 光源,反复生成所述脉冲激光; 编码器,基于所述量子加密密钥将所述脉冲激光进行编码; 光分支部,将编码后的所述脉冲激光分支到第1光路和第2光路以成为规定的光强度比; 衰减部,使所述第1脉冲激光的光强度衰减,以使被分支到所述第1光路的所述脉冲激光即第1脉冲激光的光子数成为1以下的值的多个候选值中的任意一个; 光输出部,将通过所述衰减部而光强度被衰减的所述第1脉冲激光输出到所述量子加密密钥输入装置; 光强度判定部,判定被分支到所述第2光路的所述脉冲激光即第2脉冲激光的光强度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以及 信息输出部,将用于确定与由所述光强度判定部判定为光强度不在所述规定的范围内的所述第2脉冲激光对应的所述第1脉冲激光的确定信息,输出到所述量子加密密钥输入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