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光纤环微波光子滤波器的光纤光栅解调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光纤环微波光子滤波器的光纤光栅解调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光纤环微波光子滤波器的光纤光栅解调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包括依次相连接的激光二极管、电光调制器、光纤环微波光子滤波器、光电探测器以及电功率计,以及与电光调制器相连接的信号源,以及解调器;该装置通过采用光纤环微波光子滤波器结构,利用其对一定频率的电信号的滤波作用,将传感啁啾光纤光栅的波长漂移量转换为微波滤波器的通带中心频率变化量,从而实现低成本高精度的啁啾光纤光栅波长解调,大大降低了解调系统的成本和复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