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纤氢气传感器

其他题名: 一种光纤氢气传感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光纤氢气传感器,主要包括DFB激光器等,DFB激光器的电控制端与控制与信号处理电路连接,DFB激光器的光输出端与光纤合束器的一个输入端连接,光纤合束器的另一个输入端与光探测器的光输入端连接,光纤合束器的输出端与光纤氢气传感探头连接,光探测器的电输出端和控制与信号处理电路连接,光纤氢气传感探头为一定厚度的双面抛光石英片,一面生长一定厚度的金属钯薄膜,另一面生长具有一定反射率的反射薄膜,并将反射薄膜与光纤准直器连接固定形成。本发明采用以可调谐半导体激光扫频技术对传感探头返回的氢气敏感反射光谱进行测量的检测方法,氢气探测灵敏精准,信号探测处理方法及系统构成简单,抗干扰能力突出,具有工程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