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激光光纤CCD光干涉瓦斯浓度检测系统

其他题名: 一种激光光纤CCD光干涉瓦斯浓度检测系统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激光光纤CCD光干涉瓦斯浓度检测系统,主要包括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多模石英光纤、光干涉瓦斯浓度传感器、CCD图像传感器,图像采集卡及计算机。激光器发出的光经多模石英光纤耦合进光干涉瓦斯浓度传感器的光纤准直器后变为一束准直光束,该准直光束经过气室和光路后变成两束干涉光,该两束干涉光产生明暗相间的干涉条纹,该条纹随着气室中的瓦斯浓度发生变化,并被CCD图像传感器转化为电信号条纹图像,该条纹图像被图像采集卡采集并经过计算机处理、存储和显示瓦斯浓度值。本发明操作简单、检测速度快、测量精度高,有利于构建基于一个光源的可测量多点瓦斯浓度的光纤网络传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