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
张明江; 王云才; 王安帮; 赵彤; 牛亚楠; 张建忠
2016-08-31
专利权人太原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6-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子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的产生领域,具体为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产生混沌激光的方法具有体积庞大,易受环境影响等技术问题。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包括半导体制冷器、热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凹面光纤以及向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供电的电路板;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贴在电路板上表面;所述电路板和凹面光纤都固定于热沉上表面,所述热沉固定在半导体制冷器上表面;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出光端面正对凹面光纤的一个端面。本实用新型仅由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和凹面光纤两部分产生混沌激光,使得混沌半导体激光器结构更简单,同时扩大了内部空间,实现了光子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子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的产生领域,具体为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产生混沌激光的方法具有体积庞大,易受环境影响等技术问题。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包括半导体制冷器、热沉、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凹面光纤以及向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供电的电路板;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贴在电路板上表面;所述电路板和凹面光纤都固定于热沉上表面,所述热沉固定在半导体制冷器上表面;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出光端面正对凹面光纤的一个端面。本实用新型仅由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和凹面光纤两部分产生混沌激光,使得混沌半导体激光器结构更简单,同时扩大了内部空间,实现了光子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
主权项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半导体制冷器(3)、热沉(4)、半导体激光器芯片(5)、凹面光纤(7)以及向半导体激光器芯片(5)供电的电路板;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5)贴在电路板上表面;所述电路板和凹面光纤(7)都固定于热沉(4)上表面,所述热沉(4)固定在半导体制冷器(3)上表面;所述半导体激光器芯片(5)的出光端面正对凹面光纤(7)的一个端面。
申请日期2016-04-20
专利号CN205543684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20331868.4
公开(公告)号CN205543684U
IPC 分类号H01S5/068 | H01S5/024
专利代理人朱源
代理机构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701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江,王云才,王安帮,等. 一种凹面光纤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 CN205543684U[P]. 2016-0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543684U.PDF(7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王云才]的文章
[王安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王云才]的文章
[王安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王云才]的文章
[王安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