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
其他题名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
崔玮
2015-09-16
专利权人崔玮
公开日期2015-09-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包括测量探头、无线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测量探头吊放在养殖设施下的海水中,无线发射装置固定在海面上的养殖设施上,接收装置设置在海岸上。测量探头内设置四个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紫外光经光纤传递到感温光栅并在光栅内产生反射,根据反射光的谐振峰和谐振谷随海水温度的变化测得海水温度,盐度传感器为电极式电导率传感器,酸度传感器采用pH复合电极,溶解氧传感器采用极谱型复膜氧电极,测量信号经信号线传输到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传感器的信号转换电路置于测量探头的密封舱内,与无线发射装置连接的信号线从密封舱引出。本实用新型的水质检测仪使用方便,在海水养殖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包括测量探头、无线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测量探头吊放在养殖设施下的海水中,无线发射装置固定在海面上的养殖设施上,接收装置设置在海岸上。测量探头内设置四个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紫外光经光纤传递到感温光栅并在光栅内产生反射,根据反射光的谐振峰和谐振谷随海水温度的变化测得海水温度,盐度传感器为电极式电导率传感器,酸度传感器采用pH复合电极,溶解氧传感器采用极谱型复膜氧电极,测量信号经信号线传输到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传感器的信号转换电路置于测量探头的密封舱内,与无线发射装置连接的信号线从密封舱引出。本实用新型的水质检测仪使用方便,在海水养殖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主权项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其特征在于:包括测量探头、无线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测量探头与无线发射装置由信号线连接,测量数据由无线发射装置发出,再由接收装置及时接收;测量探头吊放在养殖设施下面的海水中,无线发射装置固定在海面上的养殖设施上,接收装置设置在海岸上; 所述的测量探头呈圆柱状结构,前部为框架体,后部为密封舱,海水可从前部框架体中穿过;前部框架体能让海水穿过;测量探头内设置四个传感器,分别为温度传感器、盐度传感器、酸度传感器和溶解氧传感器;传感器的信号转换电路置于测量探头的密封舱内,与无线发射装置连接的信号线从密封舱引出; 所述温度传感器包括感温光栅、半导体激光器和连接的光纤,感温光栅设置在测量探头前部的框架体上,半导体激光器置于测量探头的密封舱内,感温光栅由光纤连接密封舱内的光电转换器和信号转换电路,信号转换电路通过信号线连接无线发射装置; 所述盐度传感器为电极式电导率传感器,设置在测量探头前部的框架体上,盐度传感器经信号线连接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 所述酸度传感器采用pH复合电极,玻璃电极作为指示电极,银/氯化银电极作为参比电极,测量信号经信号线传输到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 所述溶解氧传感器采用极谱型复膜氧电极,渗透覆盖薄膜的海水在电极上发生氧化还原反应,测得电极氧分压的电流即可得知海水中氧的溶解度,测量信号经信号线传输到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 所述的无线发射装置为小型装置,由无线发射电路和天线组成,发射电路通过信号线与测量探头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连接。
申请日期2015-05-15
专利号CN204649727U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20328215.6
公开(公告)号CN204649727U
IPC 分类号G01N33/18 | G08C17/02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479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崔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玮. 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 CN204649727U[P]. 2015-09-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4649727U.PDF(3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