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

其他题名: 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水养殖用水质检测仪,包括测量探头、无线发射装置和接收装置,测量探头吊放在养殖设施下的海水中,无线发射装置固定在海面上的养殖设施上,接收装置设置在海岸上。测量探头内设置四个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紫外光经光纤传递到感温光栅并在光栅内产生反射,根据反射光的谐振峰和谐振谷随海水温度的变化测得海水温度,盐度传感器为电极式电导率传感器,酸度传感器采用pH复合电极,溶解氧传感器采用极谱型复膜氧电极,测量信号经信号线传输到密封舱内的信号转换电路。传感器的信号转换电路置于测量探头的密封舱内,与无线发射装置连接的信号线从密封舱引出。本实用新型的水质检测仪使用方便,在海水养殖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