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
常丁; 岳振民; 刘伟; 于利存; 党李涛
2018-09-21
专利权人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8-09-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包括安装于智能手机摄像头处的金属固定支架,金属固定支架上并排安装有两个点状的激光二极管,激光二极管位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两侧。本实用新型基于智能手机并结合图像处理和识别的方法,对桥梁裂缝进行信息化的检测,通过智能手机的相机获取混凝土裂缝和激光光斑的照片,再依靠图像处理技术,将裂缝像素和激光光斑像素进行比对、计算,并将检测结果的信息存储于智能手机之中,可达到可视快速化的检测目的,实现了混凝土裂缝检测的可视化和快速化,测量精度高,实施成本低,克服了现有技术劳动力消耗大、测量速度低以及效率低的缺陷。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包括安装于智能手机摄像头处的金属固定支架,金属固定支架上并排安装有两个点状的激光二极管,激光二极管位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两侧。本实用新型基于智能手机并结合图像处理和识别的方法,对桥梁裂缝进行信息化的检测,通过智能手机的相机获取混凝土裂缝和激光光斑的照片,再依靠图像处理技术,将裂缝像素和激光光斑像素进行比对、计算,并将检测结果的信息存储于智能手机之中,可达到可视快速化的检测目的,实现了混凝土裂缝检测的可视化和快速化,测量精度高,实施成本低,克服了现有技术劳动力消耗大、测量速度低以及效率低的缺陷。
授权日期2018-09-21
申请日期2018-03-12
专利号CN207894376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333816.X
公开(公告)号CN207894376U
IPC 分类号G01B11/14
专利代理人黄秦芳
代理机构西安新思维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131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丁,岳振民,刘伟,等. 一种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 CN207894376U[P]. 2018-0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894376U.PDF(28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丁]的文章
[岳振民]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丁]的文章
[岳振民]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丁]的文章
[岳振民]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