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内腔倍频激光器
其他题名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内腔倍频激光器
郑义; 姚建铨; 张玉萍; 梁兰菊; 刘群; 张会云
2007-09-12
专利权人郑州大学
公开日期2007-09-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一种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内腔倍频激光器,包括泵浦源,光学耦合系统,由全反镜、输出镜和插入其间的透镜组成的热稳定谐振腔,以及放置在腔内的激光介质和倍频晶体,其特征是:全反镜、输出镜均为平平镜;透镜为凸透镜;激光介质位于全反镜和凸透镜之间,且在振荡光的一个束腰处放置;倍频晶体位于凸透镜和输出镜之间,且在振荡光的另一个束腰处放置。本发明的两个平平镜和一个凸透镜组成的热稳定谐振腔有效地克服了大变化范围内的不同泵浦功率所产生的不同焦距的热透镜效应、倍频激光器的“绿光问题”(即倍频光功率不稳定问题),以及泵浦光和振荡光之间的模式失配问题,显著地提高了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及其稳定性、光-光转换效率和光束质量等。
其他摘要一种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内腔倍频激光器,包括泵浦源,光学耦合系统,由全反镜、输出镜和插入其间的透镜组成的热稳定谐振腔,以及放置在腔内的激光介质和倍频晶体,其特征是:全反镜、输出镜均为平平镜;透镜为凸透镜;激光介质位于全反镜和凸透镜之间,且在振荡光的一个束腰处放置;倍频晶体位于凸透镜和输出镜之间,且在振荡光的另一个束腰处放置。本发明的两个平平镜和一个凸透镜组成的热稳定谐振腔有效地克服了大变化范围内的不同泵浦功率所产生的不同焦距的热透镜效应、倍频激光器的“绿光问题”(即倍频光功率不稳定问题),以及泵浦光和振荡光之间的模式失配问题,显著地提高了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及其稳定性、光-光转换效率和光束质量等。
授权日期2007-09-12
申请日期2004-12-01
专利号CN100337373C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0410060302.4
公开(公告)号CN100337373C
IPC 分类号H01S3/08 | H01S3/109 | G02F1/37
专利代理人郭中民
代理机构郑州中民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4076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郑州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义,姚建铨,张玉萍,等. 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内腔倍频激光器. CN100337373C[P]. 2007-09-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0337373C.PDF(6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义]的文章
[姚建铨]的文章
[张玉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义]的文章
[姚建铨]的文章
[张玉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义]的文章
[姚建铨]的文章
[张玉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