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叶新; 孙立微; 王玉鹏; 方伟
2018-10-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其中,激光光源包括:激光器、光纤、准直透镜组、第一反射镜、电机、积分球、准直系统、第二反射镜和漫反射板;激光光源可以为空间低温辐射计和传递辐射计提供准直后的激光,以实现利用空间低温辐射计对传递辐射计的定标;另外激光光源还可以为传递辐射计和成像光谱仪提供辐亮度均匀的单色面光源,以实现利用传递辐射计对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由于激光光源中不包含紫外成分,因此不会分解漫反射板表面的化学组分,从而避免由于漫反射板二向反射率的变化而给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带来误差的情况出现,进一步的,单色光源波长定标精度高,提高了成像光谱仪的定标精度。
其他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其中,激光光源包括:激光器、光纤、准直透镜组、第一反射镜、电机、积分球、准直系统、第二反射镜和漫反射板;激光光源可以为空间低温辐射计和传递辐射计提供准直后的激光,以实现利用空间低温辐射计对传递辐射计的定标;另外激光光源还可以为传递辐射计和成像光谱仪提供辐亮度均匀的单色面光源,以实现利用传递辐射计对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由于激光光源中不包含紫外成分,因此不会分解漫反射板表面的化学组分,从而避免由于漫反射板二向反射率的变化而给成像光谱仪的星上定标带来误差的情况出现,进一步的,单色光源波长定标精度高,提高了成像光谱仪的定标精度。
授权日期2018-10-19
申请日期2016-08-02
专利号CN106352978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0625323.9
公开(公告)号CN106352978B
IPC 分类号G01J3/10 | G01J3/28 | G02B27/09
专利代理人王宝筠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966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新,孙立微,王玉鹏,等. 一种激光光源及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方法. CN106352978B[P]. 2018-1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352978B.PDF(46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孙立微]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