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
张建忠; 王亚辉; 张明江; 刘毅; 王云才; 冯昌坤
2019-10-08
专利权人太原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10-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具体是一种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解决了现有的基于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中存在的传感距离受限、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所述装置包括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电光相位调制器、物理随机码发生器、第一光隔离器、1×2光纤耦合器、高速电光调制器、微波信号源、可变光延迟线、第一光放大器、光扰偏器、第二光隔离器、传感光纤、第二光放大器、光环行器、可调谐光滤波器、光功率探测计。与时域系统相比,本发明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更长的传感距离,避免了混沌激光信号弱周期的存在而导致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且对高空间分辨率获取的调节也非常方便,同时有效提高了传感系统的信噪比。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具体是一种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解决了现有的基于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中存在的传感距离受限、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所述装置包括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电光相位调制器、物理随机码发生器、第一光隔离器、1×2光纤耦合器、高速电光调制器、微波信号源、可变光延迟线、第一光放大器、光扰偏器、第二光隔离器、传感光纤、第二光放大器、光环行器、可调谐光滤波器、光功率探测计。与时域系统相比,本发明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更长的传感距离,避免了混沌激光信号弱周期的存在而导致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且对高空间分辨率获取的调节也非常方便,同时有效提高了传感系统的信噪比。
授权日期2019-10-08
申请日期2017-08-11
专利号CN107543567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686999.3
公开(公告)号CN107543567B
IPC 分类号G01D5/353
专利代理人朱源 | 曹一杰
代理机构太原科卫专利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94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忠,王亚辉,张明江,等. 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 CN107543567B[P]. 2019-1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543567B.PDF(37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王亚辉]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王亚辉]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忠]的文章
[王亚辉]的文章
[张明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