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具体是一种基于物理随机码调制的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装置及方法。解决了现有的基于BOCDA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中存在的传感距离受限、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所述装置包括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电光相位调制器、物理随机码发生器、第一光隔离器、1×2光纤耦合器、高速电光调制器、微波信号源、可变光延迟线、第一光放大器、光扰偏器、第二光隔离器、传感光纤、第二光放大器、光环行器、可调谐光滤波器、光功率探测计。与时域系统相比,本发明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更长的传感距离,避免了混沌激光信号弱周期的存在而导致空间分辨率恶化的问题,且对高空间分辨率获取的调节也非常方便,同时有效提高了传感系统的信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