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表面发射半导体激光相干列阵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表面发射半导体激光相干列阵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贾鹏; 陈泳屹; 秦莉; 张建伟; 宁永强; 王立军
2019-10-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10-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表面发射半导体激光相干列阵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器件包括设置在外延片P面的波导结构和外延片结构。波导结构包括光源模块、光束分离波导、增益列阵、光栅结构;光束分离波导将光源模块出射的单模单频激光光束进行分束;增益列阵将各子光束进行增益放大,光栅结构将增益放大的子光束衍射为沿相互垂直方向传播的二阶衍射光和一阶衍射光,二阶衍射光沿着传播方向振荡增益,一阶衍射光沿传播方向从出光孔激射;从外延片的N型衬底向上依次包括N型包层、N型光波导层、有源区、P型光波导层、P型包层;出光孔和N面金属电极设置在N型衬底的下表面,P面金属电极设置在P型包层上表面。本申请实现了高功率、高相干性激光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表面发射半导体激光相干列阵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器件包括设置在外延片P面的波导结构和外延片结构。波导结构包括光源模块、光束分离波导、增益列阵、光栅结构;光束分离波导将光源模块出射的单模单频激光光束进行分束;增益列阵将各子光束进行增益放大,光栅结构将增益放大的子光束衍射为沿相互垂直方向传播的二阶衍射光和一阶衍射光,二阶衍射光沿着传播方向振荡增益,一阶衍射光沿传播方向从出光孔激射;从外延片的N型衬底向上依次包括N型包层、N型光波导层、有源区、P型光波导层、P型包层;出光孔和N面金属电极设置在N型衬底的下表面,P面金属电极设置在P型包层上表面。本申请实现了高功率、高相干性激光输出。
授权日期2019-10-01
申请日期2017-12-27
专利号CN107872006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1448617.X
公开(公告)号CN107872006B
IPC 分类号H01S5/18 | H01S5/323
专利代理人罗满
代理机构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9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鹏,陈泳屹,秦莉,等. 一种表面发射半导体激光相干列阵器件及其制备方法. CN107872006B[P]. 2019-1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872006B.PDF(76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