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
其他题名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
潘玉恒; 鲁维佳; 蔺彦章; 刘毅
2019-10-01
专利权人天津城建大学
公开日期2019-10-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包括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连接环形器,所述环形器连接光纤光栅传感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发出光信号,经环形器进入光纤光栅传感器,反射光进入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将采集到的反射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并传输到主板,所述主板上的LabView软件读取接收到的电信号,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显示和峰值提取,并将光谱波形和解调出来的中心波长在LabView前面板中显示,通过触摸显示屏反馈给用户。便携性好,特别适用于工程现场的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波长解调。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包括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连接环形器,所述环形器连接光纤光栅传感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发出光信号,经环形器进入光纤光栅传感器,反射光进入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将采集到的反射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并传输到主板,所述主板上的LabView软件读取接收到的电信号,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显示和峰值提取,并将光谱波形和解调出来的中心波长在LabView前面板中显示,通过触摸显示屏反馈给用户。便携性好,特别适用于工程现场的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波长解调。
授权日期2019-10-01
申请日期2019-01-29
专利号CN209459674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920153902.7
公开(公告)号CN209459674U
IPC 分类号G01D5/353
专利代理人程小艳
代理机构天津市北洋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94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城建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玉恒,鲁维佳,蔺彦章,等. 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 CN209459674U[P]. 2019-1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459674U.PDF(34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玉恒]的文章
[鲁维佳]的文章
[蔺彦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玉恒]的文章
[鲁维佳]的文章
[蔺彦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玉恒]的文章
[鲁维佳]的文章
[蔺彦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