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

其他题名: 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便携式光纤光栅解调仪,包括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连接环形器,所述环形器连接光纤光栅传感器,所述扫描式半导体激光器发出光信号,经环形器进入光纤光栅传感器,反射光进入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将采集到的反射光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并传输到主板,所述主板上的LabView软件读取接收到的电信号,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显示和峰值提取,并将光谱波形和解调出来的中心波长在LabView前面板中显示,通过触摸显示屏反馈给用户。便携性好,特别适用于工程现场的光纤光栅传感器的波长解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