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提高n型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材料掺杂浓度的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提高n型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材料掺杂浓度的方法
魏志鹏; 贾慧民; 唐吉龙; 牛守柱; 王登魁; 王新伟; 冯源; 王晓华; 马晓辉
2019-09-27
专利权人长春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9-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n型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材料载流子掺杂浓度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在掺杂源源炉上设置高温裂解装置实现多聚体掺杂源裂解为单原子分子,使掺杂源以单原子分子的形式掺杂到材料内部,所涉及的高温裂解装置上设有针阀,所述针阀可以控制合适强度的多聚体掺杂源进入高温裂解装置,使多聚体形式的掺杂源在裂解装置中充分裂解为单原子分子形式。本发明公开的这种方法利用特殊设计的掺杂源高温裂解装置获得单原子分子的Te分子束流,解决传统Te源以多聚体形式掺杂所导致的掺杂浓度低、材料外延质量差的问题,以Te单原子分子形式可实现掺杂浓度达到1×1019cm‑3及以上,满足2μm波段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器件制作要求。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n型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材料载流子掺杂浓度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在掺杂源源炉上设置高温裂解装置实现多聚体掺杂源裂解为单原子分子,使掺杂源以单原子分子的形式掺杂到材料内部,所涉及的高温裂解装置上设有针阀,所述针阀可以控制合适强度的多聚体掺杂源进入高温裂解装置,使多聚体形式的掺杂源在裂解装置中充分裂解为单原子分子形式。本发明公开的这种方法利用特殊设计的掺杂源高温裂解装置获得单原子分子的Te分子束流,解决传统Te源以多聚体形式掺杂所导致的掺杂浓度低、材料外延质量差的问题,以Te单原子分子形式可实现掺杂浓度达到1×1019cm‑3及以上,满足2μm波段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器件制作要求。
授权日期2019-09-27
申请日期2018-01-04
专利号CN108183391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10006348
公开(公告)号CN108183391B
IPC 分类号H01S5/32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93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长春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志鹏,贾慧民,唐吉龙,等. 一种提高n型GaSb基半导体激光器材料掺杂浓度的方法. CN108183391B[P]. 2019-09-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183391B.PDF(34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鹏]的文章
[贾慧民]的文章
[唐吉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鹏]的文章
[贾慧民]的文章
[唐吉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鹏]的文章
[贾慧民]的文章
[唐吉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