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

其他题名: 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属于生物医学技术领域。所述装置包括:高相干激光器和激光二极管,通过发射光纤与发射探头相连,光电探测器,通过接收光纤连接到发射探头上,所述光电探测器还依次连接有计数器以及个人计算机,所述发射探头和接收探头连接到生物组织。本实用新型装置只需要将光纤探头放置在生物组织上,通过测量不同波长的光强度衰减来获得生物组织的血容量、血氧饱和度;通过测量高相干激光的光强归一化自相关曲线来获得血流量;通过血氧饱和度和血流量的改变即可以测量生物组织氧代谢率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