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
其他题名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
王德田; 朱礼国; 高鹏; 彭其先; 李泽仁; 赵剑衡; 刘乔; 李江; 钟森城; 翟召辉; 杜良辉; 周平伟; 朱瑜
2019-05-31
专利权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属于生物医学技术领域。所述装置包括:高相干激光器和激光二极管,通过发射光纤与发射探头相连,光电探测器,通过接收光纤连接到发射探头上,所述光电探测器还依次连接有计数器以及个人计算机,所述发射探头和接收探头连接到生物组织。本实用新型装置只需要将光纤探头放置在生物组织上,通过测量不同波长的光强度衰减来获得生物组织的血容量、血氧饱和度;通过测量高相干激光的光强归一化自相关曲线来获得血流量;通过血氧饱和度和血流量的改变即可以测量生物组织氧代谢率的变化。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属于生物医学技术领域。所述装置包括:高相干激光器和激光二极管,通过发射光纤与发射探头相连,光电探测器,通过接收光纤连接到发射探头上,所述光电探测器还依次连接有计数器以及个人计算机,所述发射探头和接收探头连接到生物组织。本实用新型装置只需要将光纤探头放置在生物组织上,通过测量不同波长的光强度衰减来获得生物组织的血容量、血氧饱和度;通过测量高相干激光的光强归一化自相关曲线来获得血流量;通过血氧饱和度和血流量的改变即可以测量生物组织氧代谢率的变化。
授权日期2019-05-31
申请日期2018-06-15
专利号CN208910237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0928320.7
公开(公告)号CN208910237U
IPC 分类号A61B5/026 | A61B5/1455 | A61B5/083
专利代理人徐静 | 余小飞
代理机构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854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德田,朱礼国,高鹏,等. 测量生物组织血容量、血氧、血流及氧代谢的装置. CN208910237U[P]. 2019-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910237U.PDF(4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德田]的文章
[朱礼国]的文章
[高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德田]的文章
[朱礼国]的文章
[高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德田]的文章
[朱礼国]的文章
[高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