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倾斜微槽塑料光纤的连续液位传感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倾斜微槽塑料光纤的连续液位传感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基于倾斜微槽塑料光纤的连续液位传感装置属于光纤传感技术领域。其结构有,半导体激光器(1)、光隔离器(2)、光纤传感头(3)、光电探测器(4)和数字示波器(5),所述的光纤传感头(3)是一段具有倾斜微槽结构的阶跃多模塑料光纤。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整体轻盈,对光纤破坏小,对微小的液面变化产生线性响应,精度大,并且可连续测量液位变化,环境温度在0℃~50℃范围内变化时,传感数据不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