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形成微波光子光控波束的系统
其他题名形成微波光子光控波束的系统
石暖暖; 李明; 张丽红; 祝宁华
2019-09-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9-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形成微波光子光控波束的系统,包括:波长切换单元,对原始多波长激光加载控制信号,以及在时域上对所述原始多波长激光分割和拉伸,得到并输出时域上连续的多波长光载波;波长扫描范围控制单元,对所述时域上连续的多波长光载波进行滤波整形,得到并输出所述多波长光载波的整形光;通道光延时网络单元,对所述整形光加载一路原始雷达信号,得到并延时光载雷达信号,还原并输出不同相位的多路原始雷达信号。通过本发明,能够对波束快速扫描,波束指向角灵活切换,利用色散介质光谱时域拉伸特性,实现超快波长切换,获得超快波束扫描。此外,通过控制带宽可调谐滤波器的中心频率和带宽,波束扫描角度可以灵活调节。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形成微波光子光控波束的系统,包括:波长切换单元,对原始多波长激光加载控制信号,以及在时域上对所述原始多波长激光分割和拉伸,得到并输出时域上连续的多波长光载波;波长扫描范围控制单元,对所述时域上连续的多波长光载波进行滤波整形,得到并输出所述多波长光载波的整形光;通道光延时网络单元,对所述整形光加载一路原始雷达信号,得到并延时光载雷达信号,还原并输出不同相位的多路原始雷达信号。通过本发明,能够对波束快速扫描,波束指向角灵活切换,利用色散介质光谱时域拉伸特性,实现超快波长切换,获得超快波束扫描。此外,通过控制带宽可调谐滤波器的中心频率和带宽,波束扫描角度可以灵活调节。
申请日期2017-03-29
专利号CN107086892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200936.2
公开(公告)号CN107086892B
IPC 分类号H04B10/50 | H04B10/572 | G01S13/02 | H01S3/10 | H01S5/06
专利代理人任岩
代理机构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495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暖暖,李明,张丽红,等. 形成微波光子光控波束的系统. CN107086892B[P]. 2019-0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086892B.PDF(63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暖暖]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张丽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暖暖]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张丽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暖暖]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张丽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