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用于测试激光功率密度的测试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用于测试激光功率密度的测试装置
朱彦锟; 刘洋; 夏小春; 江盼阁
2019-10-18
专利权人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10-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测试激光功率密度的测试装置,包含有,半导体激光器、分光镜、望远镜扩束系统、复眼透镜、聚光透镜、小孔光阑及热电堆功率计依次布置于同一光路上,使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激光光束能够依次经过所述分光镜、所述望远镜扩束系统、所述复眼透镜、所述聚光透镜、所述小孔光阑后到达所述热电堆功率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一系列光学元件对激光光束进行光斑的整形和控制,测试激光能量密度数值,数据可被应用于激光显示、照明、通信等激光应用领域,提高对终端激光能量光斑分布量化,实验系统设计简单,能最大化利用光学元件,实现多种条件下的激光能量测试。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测试激光功率密度的测试装置,包含有,半导体激光器、分光镜、望远镜扩束系统、复眼透镜、聚光透镜、小孔光阑及热电堆功率计依次布置于同一光路上,使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出射的激光光束能够依次经过所述分光镜、所述望远镜扩束系统、所述复眼透镜、所述聚光透镜、所述小孔光阑后到达所述热电堆功率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通过一系列光学元件对激光光束进行光斑的整形和控制,测试激光能量密度数值,数据可被应用于激光显示、照明、通信等激光应用领域,提高对终端激光能量光斑分布量化,实验系统设计简单,能最大化利用光学元件,实现多种条件下的激光能量测试。
申请日期2018-12-07
专利号CN209513043U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822052927.6
公开(公告)号CN209513043U
IPC 分类号G01J1/42 | G01J1/04
专利代理人顾俊超
代理机构上海世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2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彦锟,刘洋,夏小春,等. 一种用于测试激光功率密度的测试装置. CN209513043U[P]. 2019-1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9513043U.PDF(4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锟]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夏小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锟]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夏小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锟]的文章
[刘洋]的文章
[夏小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