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无源光网络系统及其装置
其他题名一种无源光网络系统及其装置
孙晓
2019-10-25
专利权人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10-2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源光网络系统中的光网络单元以及其上行波长生成方法,其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用于选择锁定外部注入光若干波长中的一个特定波长并发射出该特定波长的单模相干光源;半导体光放大器,用于生成并放大宽谱光源,将上行数据调制到所述特定波长的单模相干光源。其中,所述半导体光放大器为量子点半导体光放大器;半导体激光器可采用FP激光器通过偏压调谐选择锁定外部注入光若干波长中的一个特定波长。外部注入光的若干波长由远程节点通过反射形成多个反射波长。本发明实现成本低,有利于商业实现及输出功率高,满足PON系统的高速上行数据调制要求及无色性能。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源光网络系统中的光网络单元以及其上行波长生成方法,其包括:半导体激光器,用于选择锁定外部注入光若干波长中的一个特定波长并发射出该特定波长的单模相干光源;半导体光放大器,用于生成并放大宽谱光源,将上行数据调制到所述特定波长的单模相干光源。其中,所述半导体光放大器为量子点半导体光放大器;半导体激光器可采用FP激光器通过偏压调谐选择锁定外部注入光若干波长中的一个特定波长。外部注入光的若干波长由远程节点通过反射形成多个反射波长。本发明实现成本低,有利于商业实现及输出功率高,满足PON系统的高速上行数据调制要求及无色性能。
申请日期2015-07-07
专利号CN106341190B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395005
公开(公告)号CN106341190B
IPC 分类号H04B10/50
专利代理人王茂华
代理机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2183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晓. 一种无源光网络系统及其装置. CN106341190B[P]. 2019-1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341190B.PDF(87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