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摄像装置帧频测试系统及其测试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摄像装置帧频测试系统及其测试方法,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由于目标的变化与被测摄像装置拍摄帧频不能同步,导致在目标变化交替的过程中拍到的图像出现重影、模糊,对判读带来一定的影响的问题。本发明包括主控计算机,主控计算机设置控制周期和占空比并控制信号发生器产生相应的方波控制信号,将该方波控制信号送入LED驱动器以驱动高亮LED灯闪烁,被测摄像装置对高亮LED灯进行拍摄并将拍摄图像送入主控计算机进行处理计算得到被测摄像装置的帧频;在拍摄之前使高亮LED灯分别处于常亮和常灭状态下进行拍摄获得判定阈值,再通过判定阈值判定指定周期内拍摄到的图像的亮灭的数量,通过该数量及周期计算被测摄像装置的拍摄帧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