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科学微光探测技术研究室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
朱炳利; 白永林; 杨阳; 秦君军; 缑永胜; 白晓红; 刘百玉; 王博; 徐鹏; 曹伟伟; 陈震
2019-08-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8-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包括输入光窗、光阴极、MCP倍增器、输出荧光屏及不锈钢管壳,输入光窗材料为铍;光阴极采用反射式CsI光阴极;CsI光阴极以MCP倍增器为衬底;不锈钢管壳与输入光窗及输出荧光屏组件采用激光焊接密封。解决了现有X射线分幅相机阴极灵敏度低、增益不稳定等技术难题,该分幅变像管不仅可以有效改善分幅相机的增益稳定性、可靠性,还极大提高分幅相机的灵敏度。

主权项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其特征在于:包括管壳组件(1)、输入光窗组件(3)、MCP组件(2)及荧光屏组件(4);所述管壳组件(1)包括管壳(11)及设置在管壳(11)外壁的射频接插件(12)与高压接插件(13);所述MCP组件(2)包括MCP倍增器(21)及设置在MCP倍增器(21)上表面的反射式CsI光阴极(22);所述MCP组件(2)沿管壳(11)径向固定在管壳(11)内部;MCP组件(2)与射频接插件(12)电连接;所述输入光窗组件(3)及荧光屏组件(4)分别与管壳(11)的两个端部密封连接,将MCP组件(2)封装在管壳(11)内部。

授权日期2019-08-27
申请日期2018-12-27
专利号CN201822219292.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申请号CN201822219292.4
公开(公告)号CN209312708U
IPC 分类号H01J31/50 ; H01J29/86 ; H01J9/26
专利代理人汪海艳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971
专题空间科学微光探测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炳利,白永林,杨阳,等.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 CN201822219292.4[P]. 2019-0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X射线分幅相机分幅变像管.pdf(53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杨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杨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炳利]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杨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