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柔性轴在卫星光通信中的使用与优化设计
其他题名Application and optimum design of flexible shaft in satellite optical communication
张福瑞1,2; 阮萍1; 韩俊锋1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9-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8期号:8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卫星光通信粗跟踪系统中机械轴存在空回、轴系摩擦、轴间隙的不足的问题,提出采用柔性轴支撑光端机的方案。首先介绍了采用柔性轴卫星光通信的原理;然后分析了柔铰工作方向的柔度、最小切割处应力特性;从关键点挠度出发推导了回转误差角表达式,并分析了回转误差角对捕获性能的影响;在柔性轴特性研究的基础上,采用遗传算法对柔性铰链进行了优化设计。设计结果为:柔性铰链工作方向柔度0.768 rad/N·m,最小切割处应力1.768e+8 Pa,回转误差角343μrad;最后采用有限元法对设计结果进行了验证,三项指标的相对误差均小于3.5%,证明设计是可靠的。研究内容可为采用柔性轴的卫星光通信系统设计提供一定参考。 

关键词卫星光通信 柔性轴 遗传算法 回转误差角
DOI10.3788/IRLA201948.081800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59320
EI入藏号2019420754444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900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福瑞,阮萍,韩俊锋. 柔性轴在卫星光通信中的使用与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8).
APA 张福瑞,阮萍,&韩俊锋.(2019).柔性轴在卫星光通信中的使用与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8).
MLA 张福瑞,et al."柔性轴在卫星光通信中的使用与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8(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柔性轴在卫星光通信中的使用与优化设计.p(23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瑞]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瑞]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福瑞]的文章
[阮萍]的文章
[韩俊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