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实现Sagnac实体干涉仪高精度胶合的系统和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光学装配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实现Sagnac实体干涉仪高精度胶合的系统及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实体型Sagnac干涉仪装调精度较低的问题。本发明实现Sagnac实体干涉仪高精度胶合的系统,包括水平台、载物台、干涉仪胶合底座、激光器、十字分划板、平行光管、第一经纬仪、第二经纬仪、第一自准光管、第二自准光管、成像镜头、成像相机;激光器、平行光管和第二经纬仪依次设置,且三者的光轴均同心;十字分划板位于平行光管的焦面位置,第一经纬仪与成像镜头、成像相机的光轴均同心;第一经纬仪的光轴与第二经纬仪的光轴夹角为90°;第一自准光管的光轴与第一经纬仪的光轴相交,夹角为22.5°;第二自准光管的光轴与第二经纬仪的光轴相交,夹角为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