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高速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及方法
谢庆胜; 张海峰; 王华; 冯佳; 易波; 边河
2018-12-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3-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速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发送端和接收端两部分,发送端和接收端均安装有双3G?SDI接口;发送端与接收端通过两根SDI同轴电缆传输数据;发送端包括高速图像传感器、两路3G?SDI发送器电路以及集成在FPGA芯片上的视频采集模块、数据映射模块;接收端包括两路3G?SDI接收器电路和集成在FPGA芯片上的数据解映射模块、视频处理模块。本发明在使用的整个过程中将非标准格式高速图像通过映射规则和解映射规则配合作用,实现了高速视频数据的远程无损传输。
主权项一种高速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包括发送端和接收端两部分,其特征在于: 发送端和接收端均安装有双3G-SDI接口;发送端与接收端通过两根SDI同轴电缆传输数据; 其中,发送端包括高速图像传感器、两路3G-SDI发送器电路以及集成在FPGA芯片上的视频采集模块、数据映射模块; 接收端包括两路3G-SDI接收器电路和集成在FPGA芯片上的数据解映射模块、视频处理模块; 高速图像传感器用于输出非标准格式高速视频图像;所述非标准格式高速视频图像为黑白2048*2025@100fps; 视频采集模块采集高速图像传感器输出的非标准格式高速视频图像,然后发送给数据映射模块; 数据映射模块负责将非标准格式高速视频图像按设定的映射规则映射成两路标准格式高清视频图像数据;所述标准格式高清视频图像数据为1920*1080@50fps,格式为YCbCr,数据格式为BT.1120格式; 3G-SDI发送器电路用于将标准格式高清视频图像数据转换为3G-SDI视频信号; 3G-SDI接收器电路用于从SDI同轴电缆接收3G-SDI视频信号,并转换成标准格式高清视频图像数据; 数据解映射模块按设定的解映射规则将标准格式高清视频图像数据恢复成2048*2025@100fps视频; 视频处理模块将恢复出来的2048*2025@100fps视频进行后处理。
申请日期2018-12-26
专利号CN201811601269.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601269.X
公开(公告)号CN109495707A
IPC 分类号H04N7/01 ; H04N7/18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803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庆胜,张海峰,王华,等. 一种高速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及方法. CN201811601269.X[P]. 2018-1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高速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及方法.pdf(728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庆胜]的文章
[张海峰]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庆胜]的文章
[张海峰]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庆胜]的文章
[张海峰]的文章
[王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