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一种光学成像系统精确延时的测量方法
王浩; 易磊; 陈紫旭; 闫阿奇; 杨磊; 王华; 冯佳; 边河
2018-11-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北京机电工程总体设计部
公开日期2019-03-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光学成像系统精确延时的测量方法,测量过程简便,测量结果更加精确。本发明是将整个光学成像系统视为一个黑匣子,通过建立模拟场景,使光源和相机同步启动,得到场景信号精确的输入时刻,并通过记录场景信号的输入时刻,最终数据的输出时刻,将两个时刻之间的时间差用示波器记录,从而得到精确的系统延时。本发明无需确定光学系统内部各环节的信号的时间延迟,而只确定信号的精确开始时刻和信号的精确输出时刻即可确定整个光学系统的延迟时间,具有实现简便、高效、通用性强的特点。
主权项一种光学成像系统精确延时的测量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将被测光学成像系统置于暗室中,在被测光学成像系统的输入侧设置光源,输出侧设置示波器;设置一时序控制器,其控制脉冲输出端分别与被测光学成像系统、光源以及示波器的第一通道连接;被测光学成像系统的信号输出端与示波器的第二通道连接; 2)设置被测光学成像系统工作模式,采用曝光控制时序的起始时刻作为被测成像系统的成像起始时刻; 3)时序控制器产生控制脉冲,该控制脉冲同时作为光源的启动信号、被测光学成像系统的图像获取启动信号以及示波器的第一通道的触发信号; 4)示波器通过第一通道记录控制脉冲的起始时刻,也即场景信号的输入时刻;通过第二通道记录被测光学成像系统输出数据的起始时刻; 5)计算步骤4)所得两个时刻的时间差,即为被测光学成像系统的精确延迟时间。
申请日期2018-11-02
专利号CN201811301960.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301960.6
公开(公告)号CN109489940A
IPC 分类号G01M11/02
专利代理人胡乐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87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北京机电工程总体设计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浩,易磊,陈紫旭,等. 一种光学成像系统精确延时的测量方法. CN201811301960.6[P]. 2018-1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光学成像系统精确延时的测量方法.pd(112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易磊]的文章
[陈紫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易磊]的文章
[陈紫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易磊]的文章
[陈紫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