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弱平行光照度的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星光照度测量领域,提供了一种微弱平行光照度的测量装置及测量方法,解决现有星模拟器出射光束照度值的测量方法存在测量误差大,及不满足测量需求的问题。该装置包括电信号处理系统和设置在四维调整机构上的探头,探头与电信号处理系统电连接;探头包括从左至右依次设置的能量会聚透镜、修正滤光片、光能量接收器;所述能量会聚透镜接收星模拟器的出射光,其聚光斑位于光能量接收器的中心位置;所述修正滤光片用于提供一条与人眼视见函数相同的透过率;所述光能量接收器将接收到的微弱平行光能量转化为电信号,并传输至电信号处理系统,电信号处理系统对电信号进行处理,并得到照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