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变像管
王超; 张志军; 白永林; 王屹山; 赵卫; 田进寿; 徐鹏; 王向林
2018-08-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1-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带电粒子光学成像元件,具体涉及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构成的变像管。为解决保持系统总体性能功能指标不变的条件下,变像管尺寸难以缩小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变像管。一种瓣状电极,由沿圆周方向分为8n个沿同一圆周间隔、均匀设置的电极瓣构成;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对各电极瓣电压按规律设定后可产生均匀电场。本发明还包括一种变像管,所述变像管由沿光路依次设置的光阴极、栅网、聚焦电极、上述瓣状电极和荧光屏组成。本发明可应用于变像管条纹相机,同时实现对电子束的聚焦和偏转,可有效的降低变像管中电极的数量,减小其尺寸。
主权项一种瓣状电极,其特征在于:包括8n个相同的弧面状电极瓣;所述电极瓣沿同一圆周间隔、均匀设置,整体形成一圆筒状电极;相邻两个电极瓣之间的缝隙沿圆筒状电极轴向贯通;每两个电极瓣内圆弧段之间的间隔角度为2δ,所述2δ大于5°,小于等于10°;其中,n为大于等于1的整数。
申请日期2018-08-24
专利号CN201810972834.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972834.7
公开(公告)号CN109243945A
IPC 分类号H01J31/50 ; H01J29/08
专利代理人陈广民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27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超,张志军,白永林,等. 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变像管. CN201810972834.7[P]. 2018-0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145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张志军]的文章
[白永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