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变像管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带电粒子光学成像元件,具体涉及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构成的变像管。为解决保持系统总体性能功能指标不变的条件下,变像管尺寸难以缩小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瓣状电极及制造方法、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变像管。一种瓣状电极,由沿圆周方向分为8n个沿同一圆周间隔、均匀设置的电极瓣构成;产生均匀电场的方法,对各电极瓣电压按规律设定后可产生均匀电场。本发明还包括一种变像管,所述变像管由沿光路依次设置的光阴极、栅网、聚焦电极、上述瓣状电极和荧光屏组成。本发明可应用于变像管条纹相机,同时实现对电子束的聚焦和偏转,可有效的降低变像管中电极的数量,减小其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