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一种基于微腔的确定性光孤子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
王伟强; 卢志舟; 张文富; 谢鹏; 赵卫
2018-09-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光学频率梳,具体的涉及一种基于微腔的确定性光孤子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包括泵浦激光系统、辅助激光系统、封装的微环谐振腔和温度控制器;其中泵浦激光系统和辅助激光系统由一个固定波长或可调波长的窄线宽激光器、光放大器、偏振控制器和光学环形器构成。温度控制系统由半导体制冷器及其控制器构成,或者由片上集成的金属线和电流控制系统构成。本发明采用温度调谐微环谐振腔谐振峰位置的方案,实现微腔光孤子频梳的确定性产生。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案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和可操控性强的优势,解决了微腔光频梳产生过程中对高频器件的依赖问题,在未来微腔光频梳应用领域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主权项一种基于微腔的确定性光孤子频梳产生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泵浦激光系统(1)、辅助激光系统(2)、封装后的微环谐振腔(3)以及温度控制器(4); 所述封装后的微环谐振腔(3)包括封装壳体(31)及位于封装壳体内部的微环谐振腔(34)与温控装置; 所述封装壳体(31)上设有输入端口(35)与直通端口(36); 所述泵浦激光系统(1)的输出端接封装后的微环谐振腔(3)的输入端口(35); 所述辅助激光系统(2)的输出端接封装后的微环谐振腔(3)的直通端口(36); 所述温度控制器(4)与温控装置连接。
申请日期2018-09-30
专利号CN201811161806.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61806.3
公开(公告)号CN109119882A
IPC 分类号H01S3/131 ; H01S3/102 ; H01S3/108 ; H01S3/067 ; H01S3/091 ; G02F1/35
专利代理人汪海艳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10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伟强,卢志舟,张文富,等. 一种基于微腔的确定性光孤子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 CN201811161806.3[P]. 2018-09-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微腔的确定性光孤子频梳产生系统与(1644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卢志舟]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卢志舟]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伟强]的文章
[卢志舟]的文章
[张文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