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
孙丽军; 李思远; 张兆会; 王飞橙; 武登山; 柯善良; 胡炳樑
2018-12-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9-04-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属于空间光学遥感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通过适当调整桁架杆设计中的某一理论参数,使桁架杆左右两侧具有不同的线胀系数设计值,并据此制作桁架杆;截取左右两侧各一小段桁架杆,并实测其线胀系数;根据实测线胀系数计算桁架杆各区段长度占比;截取多余段后,得到要求长度和膨胀系数的桁架杆。该方法充分考虑碳纤维桁架杆实际加工中工艺参数对零膨胀特性的影响,有效降低了工艺参数控制难度,从而实现真正的零膨胀桁架杆制造。
主权项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长度为L、线膨胀系数为αdesire的桁架杆理论铺层参数设计; 步骤二:微调步骤一中获得的任一理论铺层参数,使左段桁架杆L′L与右段桁架杆L′R具有不同的线膨胀系数值,并根据调整后的铺层参数制作长度为L的桁架杆,则有L=L′R+L′L; 步骤三:从步骤二制备好的桁架杆左右两端各截取一段等长试样,并分别测量两段试样的实际线膨胀系数αL和αR; 步骤四:继续截取步骤三之后桁架杆的左右两端,使左右两段桁架杆剩余长度分别为LL和LR; 其中αdesire为目标线膨胀系数,Ldesire为目标桁架杆长度,Ldesire﹤L,Ldesire=LL+LR。
申请日期2018-12-12
专利号CN201811519124.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519124.5
公开(公告)号CN109597185A
IPC 分类号G02B7/182 ; G02B7/183
专利代理人汪海艳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708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丽军,李思远,张兆会,等. 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 CN201811519124.5[P]. 2018-1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pdf(679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丽军]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张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丽军]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张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丽军]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张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