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空间光学遥感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桁架杆的制作方法。通过适当调整桁架杆设计中的某一理论参数,使桁架杆左右两侧具有不同的线胀系数设计值,并据此制作桁架杆;截取左右两侧各一小段桁架杆,并实测其线胀系数;根据实测线胀系数计算桁架杆各区段长度占比;截取多余段后,得到要求长度和膨胀系数的桁架杆。该方法充分考虑碳纤维桁架杆实际加工中工艺参数对零膨胀特性的影响,有效降低了工艺参数控制难度,从而实现真正的零膨胀桁架杆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