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基于平移可调波前编码的亚像元超分辨成像系统及方法
赵惠; 魏静萱; 夏晶晶; 张凌; 李创; 樊学武
2018-09-0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公开日期2019-02-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平移可调波前编码的亚像元超分辨成像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沿光轴传输方向依次设置的成像镜头、复合式相位掩膜板、图像探测器以及图像处理单元;复合式相位掩膜板由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沿光轴方向叠加而成且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之间均能各自独立地在x方向和y方向上产生平移;其中,x和y∈[‑1,1]代表归一化孔径坐标;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为两个经典三次方型相位组件或两个广义三次方型相位组件。本发明不仅降低了用于实施亚像元超分辨重建的原始图像数据的混叠,同时保证了原始图像复原所需点扩散函数与高分辨率网格等效采样间隔能够有效匹配,在兼顾波前编码实现超大景深作用的同时也能够获得更高品质的超分辨复原图像品质。

主权项

一种基于平移可调波前编码的亚像元超分辨成像系统,包括沿光轴传输方向依次设置的成像镜头、复合式相位掩膜板、图像探测器以及图像处理单元; 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式相位掩膜板由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沿光轴方向叠加而成且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之间均能各自独立地在x方向和y方向上产生平移;其中,x和y∈[-1,1]代表归一化孔径坐标; 所述两个同类型相位组件为两个经典三次方型相位组件或两个广义三次方型相位组件。

申请日期2018-09-03
专利号CN201811023415.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023415.5
公开(公告)号CN109360139A
IPC 分类号G06T1/00 ; G06T5/00
专利代理人唐沛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698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惠,魏静萱,夏晶晶,等. 基于平移可调波前编码的亚像元超分辨成像系统及方法. CN201811023415.5[P]. 2018-09-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平移可调波前编码的亚像元超分辨成像系(536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魏静萱]的文章
[夏晶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魏静萱]的文章
[夏晶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惠]的文章
[魏静萱]的文章
[夏晶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