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法、激光加工设备

摘要: 为解决传统定位测量装置相机观测范围较小和成像质量不高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法、激光加工设备。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包括反射镜、CCD相机和环形照明光源;反射镜设置在激光加工设备中场镜的出光口,用于将从场镜出射的激光束反射至工件上;CCD相机设置在反射镜的上方;环形照明光源设置在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环形照明光源中部通孔用于激光束通过;环形照明光源光线波长与激光束波长不相等;反射镜为半透半反的镜片,对激光束有99%以上的平均反射率,对环形照明光源发出的照明光线有90%以上的平均透过率。利用CCD相机直接成像,避免了传统方案中引入远心场镜造成的像差,成像质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