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法、激光加工设备
李明; 梅雪松; 李晨晨
2018-12-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西安交通大学
公开日期2019-04-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为解决传统定位测量装置相机观测范围较小和成像质量不高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法、激光加工设备。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包括反射镜、CCD相机和环形照明光源;反射镜设置在激光加工设备中场镜的出光口,用于将从场镜出射的激光束反射至工件上;CCD相机设置在反射镜的上方;环形照明光源设置在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环形照明光源中部通孔用于激光束通过;环形照明光源光线波长与激光束波长不相等;反射镜为半透半反的镜片,对激光束有99%以上的平均反射率,对环形照明光源发出的照明光线有90%以上的平均透过率。利用CCD相机直接成像,避免了传统方案中引入远心场镜造成的像差,成像质量更高。
主权项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 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射镜、CCD相机和环形照明光源; 反射镜设置在激光加工设备中场镜的出光口,用于将从所述场镜出射的激光束反射至工件上;CCD相机设置在反射镜的上方;环形照明光源设置在反射镜的反射光路上,环形照明光源的中部通孔用于激光束通过;环形照明光源的光线波长与激光束的波长不相等; 所述反射镜为半透半反的镜片,对激光束有99%以上的平均反射率,对环形照明光源发出的照明光线有90%以上的平均透过率。
申请日期2018-12-25
专利号CN201811595135.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595135.1
公开(公告)号CN109664017A
IPC 分类号B23K26/042 ; B23K26/03 ; B23K26/064 ; B23K26/082
专利代理人杨引雪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676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西安交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明,梅雪松,李晨晨. 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法、激光加工设备. CN201811595135.1[P]. 2018-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现激光扫描加工监测和加工定位的装置及方(635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梅雪松]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梅雪松]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梅雪松]的文章
[李晨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