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高速双反射转镜的傅里叶变换高光谱成像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超速检测高光谱成像技术,针对高速转镜透射式干涉光谱仪光程差非线性等问题,提供一种基于高速双反射转镜的傅里叶变换高光谱成像装置,包括准直镜、分束镜、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第一中空回归反射器、第二中空回归反射器、探测器和双反射转镜;入射光入射到分束镜上被分成反射光和透射光;反射光经第一反射镜、双反射转镜反射后进入第一中空回归反射器,然后反射光呈180°折返至双反射转镜,再经过双反射转镜、第一反射镜反射至分束镜上;透射光经第二反射镜、双反射转镜反射后进入第二中空回归反射器,然后反射光呈180°折返至双反射转镜,再经过双反射转镜、第二反射镜反射至分束镜上;反射光与透射光产生的干涉光被探测器接收。

主权项一种基于高速双反射转镜的傅里叶变换高光谱成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准直镜(1)、分束镜(2)、第一反射镜(3)、第二反射镜(4)、第一中空回归反射器(5)、第二中空回归反射器(6)、探测器(8)和可高速旋转的双反射转镜(7);双反射转镜(7)的旋转轴线平行于第一反射镜(3)和第二反射镜(4)的镜面; 经准直镜(1)准直的入射光入射到分束镜(2)上,被分束镜(2)分成反射光和透射光; 反射光依次经第一反射镜(3)、双反射转镜(7)反射后进入第一中空回归反射器(5),然后反射光呈180°折返至双反射转镜(7),再依次经过双反射转镜(7)、第一反射镜(3)反射至分束镜(2)上; 透射光依次经第二反射镜(4)、双反射转镜(7)反射后进入第二中空回归反射器(6),然后反射光呈180°折返至双反射转镜(7),再依次经过双反射转镜(7)、第二反射镜(4)反射至分束镜(2)上; 返回到分束镜(2)上的反射光与透射光发生干涉形成干涉光; 探测器(8)位于干涉光的光路上,用于接收干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