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光学补偿制冷型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变焦光学系统,针对现有机械补偿连续变焦光学系统需要使用复杂的精密凸轮机械结构且控制过程复杂,导致变焦过程中成像质量不易保证等问题,提供一种光学补偿制冷型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其包括前固定组、变焦组、中固定组和后固定组,前固定组由第一透镜构成,中固定组由两个透镜组成,从左至右依次为第三透镜和第四透镜,后固定组由两个透镜组成,从左至右依次为第六透镜和第七透镜,变焦组由第二透镜和第五透镜组成,第二透镜位于第一透镜和第三透镜之间;第五透镜位于第四透镜和第六透镜之间;变焦组的第二透镜和第五透镜之间的距离恒定,第二透镜和第五透镜可沿光轴做同方向、同速度移动。

主权项一种光学补偿制冷型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同轴设置的前固定组、变焦组、中固定组和后固定组,前固定组、中固定组和后固定组沿光轴方向从左向右依次设置,前固定组的左侧为物面,后固定组的右侧为像面; 前固定组由第一透镜(1)构成,第一透镜(1)是一个正光焦度弯向像面的弯月透镜; 中固定组由两个透镜组成,从左至右依次为第三透镜(3)和第四透镜(4),第三透镜(3)是一个正光焦度弯向像面的弯月透镜,第四透镜(4)是一个负光焦度双凹透镜; 后固定组由两个透镜组成,从左至右依次为第六透镜(6)和第七透镜(7),第六透镜(6)是一个负光焦度弯向像面的弯月透镜,第七透镜(7)是一个正光焦度弯向物面的弯月透镜; 变焦组由第二透镜(2)和第五透镜(5)组成,第二透镜(2)位于第一透镜(1)和第三透镜(3)之间;第五透镜(5)位于第四透镜(4)和第六透镜(6)之间;第二透镜(2)是一个负光焦度弯向像面的弯月透镜,第五透镜(5)是一个正光焦度双凸透镜; 变焦组的第二透镜(2)和第五透镜(5)之间的距离恒定,第二透镜(2)和第五透镜(5)可沿光轴做同方向、同速度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