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微振动对空间光电载荷成像影响分析与验证
其他题名Analysis and Verification of Effect of Micro-Vibration on Space Photoelectric Payload Imaging
石进峰1; 成鹏飞1; 袁灏1; 任国瑞1,2; 王炜1; 樊学武1; 李治国3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9-05-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9期号:5
产权排序1
摘要

基于最小二乘法,利用面积加权的平均运动推导出了光学元件的表面平均刚体运动方程。基于微振动进行了光学系统调制传递函数(MTF)的影响分析,计算了相应的像移量及对应的系统光轴偏转角。利用刚体运动方程对频率响应分析数据进行了处理。根据系统光轴偏转角要求反推了光电载荷安装面的微振动量级要求。通过定频微振动实验实时测试了系统MTF。结果表明,分析结果与测试数据的误差均在20%以内,满足工程应用的要求,并验证了该计算方法的正确性。

DOI10.3788/AOS201939.0520001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512325
EI入藏号2019310724623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WOS]   [WOS记录]     [WOS相关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613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光学应用研究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进峰,成鹏飞,袁灏,等. 微振动对空间光电载荷成像影响分析与验证[J]. 光学学报,2019,39(5).
APA 石进峰.,成鹏飞.,袁灏.,任国瑞.,王炜.,...&李治国.(2019).微振动对空间光电载荷成像影响分析与验证.光学学报,39(5).
MLA 石进峰,et al."微振动对空间光电载荷成像影响分析与验证".光学学报 39.5(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振动对空间光电载荷成像影响分析与验证.(83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袁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袁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成鹏飞]的文章
[袁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