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Research on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space camera focusing platform
程鹏辉1,2; 吴萌源1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9-03-01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27期号:3页码:602-609
产权排序1
摘要

调焦机构作为空间相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动力学性能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相机的可靠性。为了完成调焦机构的动力学分析,本文以某型空间相机调焦机构平台作为研究对象,将导轨作为切入点,在调焦平台的有限元模型中利用优化的串联弹簧阻尼单元完成对导轨结合部的建模。基于Hertzian接触理论获取动力学参数,将调焦平台中滚珠丝杠和联轴器的刚度等效至导轨结合部上,并提出了关系表达式和修正参数。通过以联轴器为变量的对比实验获取修正参数,实现该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分析。最后,利用该分析方法在不同的参数条件下完成了调焦平台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仿真值与实验结果得到的基频值的误差小于2%,证明了该分析方法具备较高的精度和可靠性。 

关键词空间相机 调焦机构 有限元方法 动力学分析
DOI10.3788/OPE.20192703.06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72578
EI入藏号2019220699227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533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鹏辉,吴萌源. 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特性研究[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3):602-609.
APA 程鹏辉,&吴萌源.(2019).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特性研究.光学精密工程,27(3),602-609.
MLA 程鹏辉,et al."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特性研究".光学精密工程 27.3(2019):602-6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调焦平台的动力学特性研究.pdf(6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辉]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辉]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鹏辉]的文章
[吴萌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