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拼接镜成像性能分析
其他题名Imaging property analysis of segmented mirror
李毅超1,2; 康福增1; 王昊1,2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19-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48期号:1
产权排序1
摘要

拼接误差对拼接镜的成像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基于标量衍射理论推导了单块子镜反射波的复振幅分布,并使用坐标变换法处理不同子镜间的拼接误差,建立了拼接误差对拼接镜成像性能影响的分析模型。数值仿真给出不同拼接误差下的点扩散函数以及对应的斯特列尔比曲线。结果表明,子镜沿z轴的平移误差对应的斯特列尔比曲线存在周期性变化。子镜倾斜误差和沿x,y轴平移误差对应的斯特列尔比曲线有着相同的结构。得到的结论为拼接镜成像质量分析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拼接镜 像质分析 标量衍射 数值模拟
DOI10.3788/IRLA201948.0118006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422042
EI入藏号2019110662183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394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毅超,康福增,王昊. 拼接镜成像性能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1).
APA 李毅超,康福增,&王昊.(2019).拼接镜成像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48(1).
MLA 李毅超,et al."拼接镜成像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48.1(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拼接镜成像性能分析.pdf(5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超]的文章
[康福增]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超]的文章
[康福增]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毅超]的文章
[康福增]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