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
其他题名Latest developments and trends of space laser communication
高铎瑞; 李天伦; 孙悦; 汪伟; 胡辉; 孟佳成; 郑运强; 谢小平
作者部门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2018-12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ISSN20951531
卷号11期号:6页码:901-913
产权排序1
摘要

空间激光通信凭借其带宽优势,成为未来高速空间通信不可或缺的有效手段,是近年来国际上的研究热点。本文详细介绍了美国、欧洲和日本在空间激光通信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总结了国内外空间激光通信演示计划的主要参数指标。通过对空间激光通信最新研究计划的分析,归纳出空间激光通信高速化、深空化、集成化、网络化、一体化5个发展趋势,以及需要突破的高阶调制、高灵敏度探测、多制式兼容、"一对多"通信等关键技术。为我国激光通信设备及相关研究提供借鉴和参考。

DOI10.3788/CO.20181106.0901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EI入藏号2019050644760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8[WOS]   [WOS记录]     [WOS相关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246
专题光子网络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李天伦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铎瑞,李天伦,孙悦,等. 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J]. 中国光学,2018,11(6):901-913.
APA 高铎瑞.,李天伦.,孙悦.,汪伟.,胡辉.,...&谢小平.(2018).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中国光学,11(6),901-913.
MLA 高铎瑞,et al."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中国光学 11.6(2018):901-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pdf(9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铎瑞]的文章
[李天伦]的文章
[孙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铎瑞]的文章
[李天伦]的文章
[孙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铎瑞]的文章
[李天伦]的文章
[孙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激光通信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