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激光聚变冲击波被动式测速光学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Optical system for passive laser fusion shock wave velocity measurement
闫亚东; 何俊华; 许瑞华; 韦明智
作者部门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2018-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26期号:11页码:2662-2668
产权排序1
摘要

针对激光聚变装置冲击波速度被动测量的需求,设计了一种测速光学系统。采用高紫外透过率的氟化玻璃,实现了透射式300~800nm复消色差设计。系统光路具有前后两组镜头,中间为平行光,镜头间距可变,光路适应能力强。系统前端两侧的双目机器视觉能够完成自动寻的。平行光路中设置5个激光器,轴上的1个前向照明靶点用来观察条纹相机狭缝处的目标像质,轴外的4个与光轴平行后向传输用来标识系统光轴的位置,激光器部件可电动切入/切出。系统前组镜头F/#数为4,宽谱工作物方分辨率优于10μm,532nm单波长工作物方分辨优于5μm。该光学系统光路排布灵活,可单独被动测速,也可与主动测速系统VISAR耦合构成主被一体复合测速系统,满足激光聚变装置冲击波测速的需求。

关键词光学系统设计 冲击波速度 多普勒频移 扫描高温计
收录类别EI ; 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389393
EI入藏号2019080652128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78
专题先进光学仪器研究室
通讯作者闫亚东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亚东,何俊华,许瑞华,等. 激光聚变冲击波被动式测速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8,26(11):2662-2668.
APA 闫亚东,何俊华,许瑞华,&韦明智.(2018).激光聚变冲击波被动式测速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6(11),2662-2668.
MLA 闫亚东,et al."激光聚变冲击波被动式测速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6.11(2018):2662-26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聚变冲击波被动式测速光学系统设计.p(5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亚东]的文章
[何俊华]的文章
[许瑞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