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科学级紫外CCD电路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Design of Scientific Grade Ultraviolet CCD Circuit System
李华1,3; 朱波2
作者部门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2018-04-20
发表期刊电子器件
ISSN1005-9490
卷号41期号:02页码:425-430+446
产权排序2
摘要

为了获取高质量高帧频紫外图像数据,设计了一套基于科学级紫外CCD的成像电路系统。系统以CCD57-10图像探测器为核心,以FPGA-A3PE3000L为逻辑控制单元进行展开。首先,给出了设计方案,分析了CCD57-10的工作特性,设计了一套性能可靠的硬件电路;分析了CCD探测器的时序关系并确定了时序参数,采用了CCD开窗工作模式以提高帧频;在FPGA内完成了不同曝光时间的自适应。实验结果表明,在200 k Hz读出频率,256×256开窗条件下,系统帧频可达3 frame/s,读出噪声10个电子。

关键词科学级紫外ccd 低噪声 开窗 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31074
专题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李华
作者单位1.商洛学院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3.西安交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华,朱波. 科学级紫外CCD电路系统设计[J]. 电子器件,2018,41(02):425-430+446.
APA 李华,&朱波.(2018).科学级紫外CCD电路系统设计.电子器件,41(02),425-430+446.
MLA 李华,et al."科学级紫外CCD电路系统设计".电子器件 41.02(2018):425-430+4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学级紫外CCD电路系统设计.pdf(5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朱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朱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华]的文章
[朱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